close

話說國慶日和 BT,BT 媽   一起去看色戒 !!

這是第二次冒著生命危險去闖關買票 ( 有這麼嚴重嗎 ? )

果然做人不要太老實

直接買三張票就給他搖擺進場去

他不問‧我不說 ( 反正我們也沒騙人 ..... )

我看場內不滿18的大有人在 ˊ ˋ 

還有媽媽帶小孩 ( 看似國中生 ) 快樂的去看色戒呢 !!


-------------   專給李安導演的分隔線 ------------------------


李安的電影依舊是李安的作風

只是Range又加大了

主要都焦點在人物,30年代的上海變的輕描淡寫了

這應該是國共內戰的開頭,片子對大部分人來說應該有些悶

恩 .... 李安還是很愛國的嘛~~

我喜歡語言處理的方式。

梁朝偉的演技是真的好的沒話說!

一個特務的孤獨、寂寞、戒心,展露無疑

最突破性的應該是他和湯唯每一次的激情戲中

只是上海腔還是沒有到位 ( 他應該是演上海人吧 )



王立宏 , 就是一個學生氣息

在後段上海的部份,似乎是演不出一個革命份子的精神

鄺裕民應該是愛國情操多於兒女情長的角色吧

王立宏的鄺裕民      

卻讓愛國多了一些遲疑

但是再喊出"中國不能亡"的那一幕 

是看的見他融入在愛國情操中的一個Cross.


湯唯,其實她的角色最簡單也最複雜

她是色‧戒的主謀吧

對她我自然是無法說些什麼

她是李安最精心的一個梗

學書才淺,電影手法又沒有什麼研究

是不好去猜人家大導演想什麼 ......

最後她被槍斃

是麥太太的愛情贏了

而王佳之的理想輸了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床戲部份

一開始,我是認為床戲應該可有可無

因為王佳之在最後總有描述

但是我們都忘記還有易先生的思想

如果沒有那三場激情戲

那要怎麼表達易先生卸下了心防?

要怎麼襯托出王佳之的掙扎?

怎麼表現出那年代身為特務有多痛苦?

李安突破了自己對電影手法的尺度

希望坐在電影院的人不是只為了一探究底能多露骨


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結尾吧

當一個封閉的人好不容易掏心掏肺了

卻讓她給了一記當頭棒喝

是一種回文 , 王佳之回應了當初他的那句: 我相信

最後王佳之也相信他了

易先生和王佳之相反.....

他贏了這場戰爭,卻輸了他的愛情

-------------------

李安說他不太會說話,所以用電影來表達他對台灣的看法

讓我想起來<螳螂捕蟬>的編劇潘惠森










【 哇 ....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打我的"評論"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on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