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隔著一扇門

我知道外面正發生著什麼

卻這麼厭惡的不想參與。

 

 

不懂

這樣的情況為什麼我如此抗拒

 

如果是別人在門外

 

又或者

 

我被另一扇門隔著

 

可能我將欣喜地走出這間房

 

摸摸她的頭

低頭看著她困惑的眼睛

 

這孩子

我就是無法接近

即使她是如此無辜

 

想著她身上可能有著這迂腐的遺傳和基因

 

想著十年後她可能與她母親重蹈覆轍

 

想像

 

這樣腐敗的思想一直在這家族中輪轉著

 

他們仍未察覺,我是用怎樣的眼光看他們

 

保守,堅持。

 

原則叫我忽略撇除我的歡樂聲

就在這木門之外

 

我卻不想扯上一絲 關係

 

害怕,這樣的念頭教我如何面對自己?

曾幾何時我已經不愛某些人?

而我對於這樣的有違道德的結果又是何時開始厭惡?

 

我更恐懼的是這樣的人將演化成一種流行、一種趨勢。

而像我這樣一成不變的人可能就被沒入在一個沒有信仰的人海裡

或者,信仰開始容許這樣的潮流侵入

接著,我便找不著一處安身之所了

 

我像我的從前不斷地探詢

深怕自己在哪一條血管裡也分享著這樣的血液

我戒慎恐懼的不讓未來遭到侵蝕

卻對早已存在我體內這樣的隱性基因感到荒唐

即便只是如微塵一般

我也擔心它沾黏著我揮之不去

 

現在那孩子可能正笑的爽朗

這幅天倫之樂我卻透析了這樣一個可悲的結局正在發生

 

如果我擁抱她

能不能救贖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on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