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時先不說《情話紫釵》整齣戲給我的感覺和我的感想

這一次去香港四天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謝君豪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我太響往香港這地方

第三是因為香港藝術節和演藝學院

 

五年的時間,其實對我來說好短

好像轉眼就五年了,這一次要去香港才發現原來我已經踏上DRAMA這麼久

還記得初次認識君豪是因為電視劇《仙劍奇俠傳》

然後看了人生中第一齣舞台劇《窈窕淑女》,那時我高中一年級

然後隔年以《窈窕淑女》參加了話劇比賽,第一次接觸了戲劇

從此,不改其志

我就這樣踏上了戲劇之路

五年中,我已經深入DRAMA的核心一年半

而家中從香港來的舞台劇已經成為無價之寶

五年後的今時

親眼見到謝君豪站在舞台上

就好像我第一次看宏章演出一樣,他的第一個動作讓我會心一笑

應該要怎麼形容看到君豪站在舞台上的那種感覺

我可以感受的到舞台散發著一種張力,容易把人吸引住

連沉默都有戲

 

我很開心

看到離開舞台這麼久的君豪仍然可以抓住舞台的感覺

其實來之前還挺忐忑的,會害怕和期待有落差

原因當然是因為君豪已經離開舞台太長一段時間

再看他站上舞台,就知道謝君豪仍然鍾情於這裡

 

我知道他的心境可能不同了

大概已經由藝術家轉成了一位表演工作者

我們剛進入DRAMA的時候都有這種憧憬

以為自己身在藝術殿堂中,只為純藝術而活

總有一天會發現,人活著總要 "搵食"

搞藝術需要錢,需要錢就無法讓藝術得到"純粹"

學生還能自恃著"藝術家" 連主任的當頭棒喝都打不醒

我明白君豪已經成為了一位表演工作者

這不算壞事兒

人人都看見他的認真和努力,這是和藝術相輔相成的

 

在後台出口看見君豪

才發現原來我有多冷靜

謝君豪和我想像中的差不多

低調、沉默、氣質

是一種好演員會有的特質,金士傑也是這樣

我請他簽完了劇本,遠遠的拍了兩三張照

我就退到了人群之後

我的腦子裡,一直有問題想問君豪

全都是和DRAMA有關的問題

甚至想邀請謝君豪來系上開座談會

但是看見君豪疲憊的臉,知道他已經把能量釋放完了

和他拍了張合照

看著他背影漸行漸遠

說再見

 

 

走了阿,我這五年都在期待的這一天

就這樣結束了

 

看到了我的不瘋狂和不積極

其實我有那麼一點不了解自己

但是我相信我對謝君豪的那一份真

是不變的

我想我的感覺已經昇華成一種形式

 

 

融入生活的那種,所以激情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on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