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要去板橋看一下星光大道

但是覺得今年星光黯淡

結果就沒去了



本來是要好好的看我的劇本分析

八點多就丟著我的 <馬克白> 去開電視了

看金馬都看了四年了 

果然還是無法不看阿 ( 嘆 )




大概 < 海角七號 > 真的振奮了一下台灣電影

今年的國片入圍的變多了

我不敢說金馬獎是不是找回了原本的定位

但是對我來說,我還是喜歡金像獎多一些 XD

可能是我本來就不太愛看國片吧

< 海角七號 > 那時候也讓我瘋狂了一陣

等熱潮退了之後,在看<海角>就又覺得還好了

就像"星光大道" 造成的效應一樣

是太久沒人關心國片才會突然把<海角>推的o甘高

要抓<海角>的缺點,也是很多。


 



今年的影帝有兩位真的是讓我驚訝了一下

和我想的一樣,張家輝這次真拿獎了 

其實他在 < 證人 > 裡的演技也不是突飛猛進的和以往有什麼差別

< 保持通話 > 的時候都應該攞獎了 ! 

 

 



黃渤的 < 鬥牛 > 我還沒看,但是看之前<瘋狂>系列的演出

覺得他在所謂的"草根性"上的確很到位

希望這次拿影帝之後能發展不同戲路啊 !!

我都不相信人的長相會就此把戲路都定型

林志玲長的古典美飾演小喬也都是矯揉造作了,是不是 XD 


我本來以為雙影帝是要留給國片卡個位

結果是如此也是令我寬心不少

 


至於最佳影片是 < 不能沒有你 > ......

我是想 < 如夢 >或 < 鬥牛 > 得最佳影片啦

但是 < 不能沒有你 > 實在也是沒有理由不拿這個獎,話題實在是真的關懷社會。

只是覺得今次<如夢>入圍九項卻一項獎都沒得真的可惜

遲點再來看<如夢>為何都拿不到獎吧 ! 


影后是李冰冰,其實不意外

但是看她哭的依哩哇啦的,是不是太低估自己了呢? 哈哈



最佳視覺效果給了 < 瘋狂的賽車 > 真的讓我在電視前面拍手了

我本來想說最佳剪輯是<瘋狂>非得不可了耶!!

很推薦大家看 <瘋狂的賽車> , 整個真的很瘋狂

我覺得所有的動作剪接和一些特效的設計都很棒

但是但是,總覺得應該讓徐崢報一下最佳男配角 XD

把儐葬業的好口才發揮的淋漓盡致!!!! 真的聽他說的我都想給自己買一套 XD  哈哈

大概是角色成分太少無法提名吧 =)





葉錦添這次都沒拿獎 ˊ ˋ

但是我2010要看他設計的兩齣戲耶!!!! 

金像獎應該會拿獎吧明年 ~

其實我也不太懂設計這東西,但是感覺葉錦添是個招牌來的!

沒拿獎就有點可惜囉





Anyway


每次看完金馬都很期待金像獎

有的時候都會搞不清楚

哪些電影是今年提名還是明年提名

總之< 金錢帝國 > 絕對是明年啦!!

希望會入圍很多然後又攞左獎 =)

比較不專業的想法就是<金錢帝國>要是入圍的多

明星就多一點啦!! 是不是 !!  哈哈哈

也是很久沒看王晶導演拍這麼嚴肅的戲了

明年的話 , 就會跟 < 刺陵 > 競爭了喔 ! !  


嗯..... 今年的金馬真的有點不好看

頒獎人還是這麼的尷尬

但是

發現09年辭世的電影影視人員真多 

看到大傻哥、愛之味花生的那個阿嬤

和幾日前才離開我們的烈叔‧陳鴻烈

心裡又有那麼一點難過

他們留給我們的記憶這麼多

我們緬懷他們的影片卻只是一閃而過

現在還是有一點不能接受烈叔已經離開的事實

那麼的突然、那麼的不真實

金馬獎也是厲害

不到幾日的消息馬上就能在金馬獎上有烈叔的片段了

一路好走








好久沒嘗試一看完就打感想了




看了四年的金馬金像

也都是頭一次打感想

 

 

我覺得,張家輝有句話說的很好

台灣拍電影很辛苦,試問其他地方何嘗不是

邊個人拍電影唔係似賭身家?

 

我覺得藝術的東西就是這樣

不要說香港電影的發展是如何如何

台灣電影的歷史o甘悠久

金馬都46屆了

很難看的出台灣電影有在突破什麼

不要說香港電影太商業化,要搞的商業也需要有能力

是不是我們有時後太過藝術家了呢?

我也想找出我們的病

然後深深的戳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on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